close

  「嗡~~嗡~~」手機的震動聲打破了寂靜的夜晚,牆上的時鐘顯示著半夜3點20分。

  原本就沒有睡好的梓星敏感地察覺到了,緩緩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。

  「唔~~是家佳她們忘了帶鑰匙嗎?」梓星揉揉雙眼,打開了正在發光的手機,剛收到的訊息立刻使梓星清醒了過來,卻深深地希望自己是在做夢。

  「星:阿浩發高燒住院了,雖然他怕影響到妳的考試,要我不要告訴妳,可是我好害怕,我真的好害怕,妳看到之後馬上打電話給我好嗎?   音」

  梓音只有小時後會稱呼梓星為星,長大以後就從未聽她這麼叫自己了,同樣的梓星也是一樣,因此梓星非常清楚梓音的慌張與不安有多強烈,強烈到連小時候的暱稱都出現了。

  梓星立刻撥了電話……

 

  掛上電話後,梓星整個人攤坐在地上。「阿浩在急診室急救……怎麼會……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……怎麼會這樣……」

  「喀!」大門口傳來開鎖的聲音,接著門就被打開了。

  「真的好好笑喔~~害我笑的肚子好痛~~」

  「嗯啊~~啊!燈開著呢~~真是太感謝梓星了!」

  「她這個人就是這麼貼心!說到梓星,要是她剛剛也有一起來就好了,她最近好像悶悶不樂的……」

  「為了念書也沒辦法啊!她有她的目標,何況是期末考。」

  「也是啦……只是…好擔心她喔……」

  「等放假再找她出來玩吧!順便叫她帶她的雙……梓星!梓星妳怎麼了?」家佳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了攤坐在地上的梓星。

  「梓星!梓星!妳怎麼了?快回答我們啊!」書瑜和珮怡拼命的叫喚著,而家佳則搖了搖梓星。

  「梓星!梓星!梓……」

  「唔……家佳?我怎麼了……」梓星終於回過神來,滿臉疑惑的問著家佳。

  「我們一回來就看到妳坐倒在地上,所以趕快過來看看妳啊!至於妳剛剛發生什麼事我們也不清楚耶……」書瑜解釋著。

  「還有妳的手機掉在旁邊喔~~」珮怡補充道。

  「手機……啊!阿浩!我不能繼續坐在這裡了,我要趕快回家!」

  「梓星?妳還好嗎?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家佳擔心的問道。

  「阿浩發高燒被送進急診室了,我必須要趕回去!」梓星急急忙忙的要衝進浴室裡換衣服。

  「等等梓星,妳冷靜點!」家佳拉住了梓星的手。

  「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!阿浩燒到快要40度在急診室急救耶!妳要我怎麼冷靜下來!」梓星激動的大吼著。

  「所以才要妳冷靜下來啊!」家佳用著極為堅持的態度說著,一邊把梓星拉到床邊坐下。

  「妳想想,妳現在要怎麼回去?沒有火車也沒有客運,難道妳要坐計程車嗎?況且妳現在回去也不能做什麼,只能乾著急而已啊!還有,明天的考試妳要缺考嗎?那妳之前所做的努力不全都白費了嗎?而且,我想阿浩也不會希望妳這麼做的!」家佳的聲音有如黑暗中的明燈一般點醒了梓星。

  「妳說的沒錯……」梓星緊繃的身體稍微放鬆了一點,顫抖的雙手也逐漸平復。「抱歉,剛剛吼了妳,是我不對,對不起……」

  「我知道妳只是太擔心妳弟弟了,我沒放在心上的。」家佳微微一笑。

  「給妳,有點燙,慢慢喝喔~~」書瑜拿了一杯溫熱的牛奶給梓星。「我還加了一點蜂蜜,我媽媽說蜂蜜牛奶可以鎮定人心,我小時候做惡夢時都喝這個。」

  「梓星,妳現在要做的就是把牛奶喝完,然後去休息一下,我知道妳一定睡不著,不過還是要多少休息一下。」珮怡抬頭看了一下時間。「現在才4點鐘左右,離10點半的考試還有6個半小時,能睡多少是多少,到時候我們會叫妳的,現在快去睡一下,好嗎?」

  「嗯……謝謝妳們……」梓星努力的想要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,卻還是失敗了。「我本來以為自己沒有朋友,因為每次我都是獨自一個人,可是……現在我知道了,我還有妳們,謝謝……」

  「嗯!我們一直都會在的,我們也一直都會是妳的朋友。現在,快睡吧!」家佳摸了摸梓星的頭。

  書瑜和珮怡和家佳點了點頭,便靜靜地出去了,畢竟已經當了兩年的室友,她們很清楚這種情況還是要交給家佳處理才行。

  「快睡吧!在妳睡著之前我都會陪著妳的,就像妳姊姊以前一樣。」家佳坐在床邊,握著梓星的手說道。

  「嗯……謝謝妳們……」梓星緩緩閉上眼睛。

  家佳知道,梓星大概是睡不著了,但是,只要自己在旁邊,梓星至少會閉上眼睛,稍微休息一下,因此她也不打算休息了,她決定要一直陪著梓星,就像之前生病時,梓星不眠不休的照顧著自己一樣。

 

  從敞開的窗戶露出一絲曙光,宣告著黎明的到來,梓星靜靜從床上坐起身,浮腫的雙眼與未乾的淚痕透露出一夜未眠的疲憊,也訴說著內心的痛苦擔憂。

  「抱歉了家佳,我沒辦法在這種時候丟下阿浩不管,雖然我去醫院也幫不上什麼忙,不過……不過我就是不能待在這裡!對不起……」隨著低語聲所握緊的拳頭,悄悄地滲出了鮮紅色的液體。

  『音、阿浩,我馬上就來,你們等著,我現在就到你們身邊!』 梓星在心理承諾著。

 

  「我竟然不小心睡著了……梓星……已經走了嗎?」空蕩蕩的床舖顯示著主人的離去。

  家佳坐直了身子,一件白色外套慢慢滑落。

  「這是梓星的吧……」拿起外套的手輕輕拍著,似乎希望能藉此一併掃除心中的不安。「這個孩子還真是從來沒變過,總是那麼貼心,貼心到令人心疼的地步啊!」

  扣扣!敲門聲傳來。

  「請進!」

  隨著家佳的應門聲,門打開了。

  「家佳,梓星已經回去了嗎?」書瑜拿著手機走進來。

  「嗯……好像是吧……」家佳有些遲疑的回應著。

  「這樣啊……」書瑜的臉上寫滿了擔憂。

  「怎麼了嗎?」家佳連忙站起身,走到好友身旁。

  「剛剛梓星他們班的班代打電話來,梓星好像沒去考試耶……」隨著話語所流洩的,是滿滿的心疼。

  「這樣啊……沒辦法,是我大概也沒有心情去考試吧……」輕輕搭在好友肩上,顫抖的手微微使力著,是想給與力量,亦或是尋求支柱,家佳自己也不清楚。

  「嗯……也是……」透過指間傳遞而來的溫暖,讓書瑜稍稍放下了心。

  「現在只能希望她弟弟沒事了……」

  『梓星,妳也要沒事啊……』家佳靜靜在心底許下願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