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聽到了聲音,梓星緩緩地睜開雙眼,從門縫透出來的燈光太過刺眼,只好用手稍稍遮住。

  「然後我就說:『你不覺得那樣比較好嗎?』妳們知道他跟我說什麼嗎?」

  「什麼什麼!!」

  「快說啦!!」

  「他……啊!梓星,吵醒妳了嗎?抱歉抱歉!!」女孩對著從房裡走出來的梓星連連道歉。

  「沒關係啦,我是不小心睡著的,還好妳們把我吵醒,不然我明天的考試可就完蛋了呢!」梓星邊揉著眼睛邊微笑回答。

  「哪會啊!梓星妳平常都那麼認真念書,害我們這些室友都不好意思不念了呢!」家佳回答道。

  「對啊對啊!以梓星妳的認真程度,考試前一天不念也不會怎麼樣的啦!」

  「我還真羨慕梓星為了考回自己家附近的研究所,這麼認真念書呢!像我沒有目標,都不知道該為了什麼努力。」

  梓星淡淡一笑,不想在這個話題上打轉,只是回到房裡拿取換洗衣物,邊拿邊問道:「對了,家佳妳們剛是去夜市嗎?玩得還開心吧!」

  「對啊!阿治他們帶我們去的,那個夜市好特別,我從來沒看過那樣的夜市呢!」

  「對啊!梓星妳一定會喜歡那裡的,那裡有好多……嗚!」珮怡才說一半就被家佳摀住了嘴。

  「不可以講啦!這樣子梓星去的時候就沒有驚奇感啦!」家佳嚷嚷道。

  「對呀對呀!先講出來就不好玩了啦!」書瑜附和著。

  「到底是什麼樣的夜市啊?」梓星不禁起了好奇心。

  「嘿嘿~這就要妳親自去看啦~~」家佳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。

  「先告訴我又不會怎樣!」梓星不平的叫道。

  「不行~~~」三個人異口同聲的答道。

  「怎麼這樣啦~~~妳們都欺負我啦~~~~」梓星再度抗議。

  「我們是為了給妳一個驚喜欸~~~唉~~~都不懂我們的用心~~~~」書瑜裝模作樣的長長嘆了口氣。

  「好嘛好嘛~~我不問就是了啦~~~」梓星無可奈何地認輸了。 

  「這樣才乖嘛~~」家佳邊說邊摸了摸梓星的頭。

  「是是是~~~」梓星無奈的回答。

  「我們等等要去夜唱,一起來嗎?」珮怡問道。

  「妳是沒聽到人家要讀書喔!還硬要誘惑人家!!」書瑜輕輕地敲了珮怡的頭。

  「沒關係啦!珮怡也是好心,書瑜妳就別責怪她了。」梓星淡淡一笑。「我有點累了,等等念完書就要先睡了,妳們要玩得開心一點喔~~」

  「這樣啊……那妳好好休息吧!」家佳輕輕地摸了摸梓星的頭。

  「嗯!我先去洗澡,妳們要記得帶鑰匙喔!不然到時候流落街頭我可不會去救妳們喔~~」梓星開玩笑地提醒道。

  「哇哇!我們怎麼會有這麼沒良心的室友啊~~」珮怡馬上發出悲鳴。

  「就是啊~~唉~~~我們真是誤交損友啊~~~~」書瑜故作難過的低下頭。

  「好了啦~~沒聽到梓星說她累了嗎?還硬要玩,去準備出門了啦!」家佳分別敲了兩人的頭。

  「好嘛!家佳妳也不用敲那麼用力嘛!害我的頭都腫了一個包了啦~~」珮怡揉了揉不存在的腫包。

  「就是說啊!打頭會變笨欸!」書瑜附和道。

  「好了啦妳們還玩!人家梓星都已經去浴室了。還有,出門的時間到了!快走了啦!」家佳邊說邊把兩人推向門口。

  梓星低著頭走到浴室,關上門,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。「哈哈哈哈哈……」

  笑著笑著,淚水緩緩的滑落臉頰……

  「哈哈哈……奇怪,怎麼會有水呢?現在的我應該很開心啊!怎麼可能會有水滴流下來呢!哈哈……」拼命想抹去臉上的水珠,卻無法阻止不斷擴大的悲傷。

  「哈哈……嗚……」隨著肩膀的顫抖,靠著牆的身軀緩緩滑落在地上。

  「嗚……」害怕讓任何人知道她的脆弱,梓星緊咬著握成拳頭的手,好壓抑好壓抑的流著淚,哽咽聲靜靜地流逝在空氣中……

  過了許久,浴室的門才再度開起,梓星紅腫著眼睛走出來,回到她和家佳共住的房間。

  她沒有拿出課本複習明天的考試,只是默默地收拾要帶回家的物品。

  整理好行李後,梓星貼心地把客廳的小燈打開,好讓夜歸的室友們不用面對滿室黑暗,然後靜靜地躺到床上,準備迎接痛苦的失眠。

  在井然有序的房間裡,唯一一個被遺落在書桌上的是一本日記,攤開的書頁上只寫了一行字:原來,壓抑到極限後,會連怎麼哭泣都忘了,但是,無聲的流淚卻遠比有聲的哭泣要來的痛心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