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「磅!咚、咚、咚……」

  他停下腳步。

  「都已經九點多了,是哪個熱血的傢伙在打球啊?」

  禁不起好奇心的誘惑,他往球場的方向走去。

  然後,他看見了她,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,在空蕩蕩的籃球場裡追著球跑。女孩的球技不是非常好,投了七、八球卻只進了一、兩球,實在是沒什麼看頭,他應該轉身離開的,但女孩專注的神情卻留住了他的腳步,彷彿她的眼裡只有籃球和籃框,她不停的投啊投,沒進,跑到球的落點接起來繼續投;進了,到籃框下撿起球,運球到罰球線附近又開始永無止盡的投籃。

  看著女孩一遍又一遍努力地投著球,讓他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。

  他輕輕的走到女孩身後,吸了一口氣。

  「喂!」他大吼。

  果然,女孩嚇了一大跳,整個人跳了起來,手一滑,球劃了一個優美的弧線,然後……靜靜地掉落在地上,離籃框還有十幾公分的距離。

  女孩回頭,臉上隱隱露出不悅的神情。

  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女孩的口氣冷冷的,卻讓他更想捉弄她。

  「其實也沒什麼啦!我只是想你一個人打球應該很無聊,不如跟我來場單挑,輸的要請贏的人吃宵夜~」

  「我沒興趣,請你找別人!」說完,女孩撿起球,繼續與籃框奮鬥。

  「欸~這裡除了你我以外又沒有別人,我不找你要找誰啊~」他一個箭步,擋在女孩與籃框之間。

  「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,現在,請你不要打擾我投籃!」女孩的口氣越來越冷,也越來越不耐煩。

  「我不要~況且我也沒有球,所以~妳的球我借走啦~」他手一伸,從毫無防備的女孩身上一把搶走球。

  女還愣了一下,隨即不高興的叫到:「把球還我!」

  「我不要~妳要球就自己來搶啊~」他在場地裡到處運球,就是不肯把球還給它的主人。

  「還給我!那是我的球!」女孩拼命地追他,無奈於身材的差距,跑三步才能趕上他兩步的距離,因此始終無法把球拿回來。

  當他終於停下腳步時,女孩已經離他5公尺遠了。

  「你這個人……呼呼……很沒禮貌欸……呼呼……居然亂搶……呼呼……別人的東西……呼呼……況且……呼呼……我們又不認識……呼呼……」女孩好不容易跑到他身旁,氣喘吁吁的叫道。

  「我高興啊~欸!妳幹嘛一個人在這裡投球?」他說出他的好奇。

  「關你什麼事啊!球還我!」女孩用力搶回她的球,轉身就走。

  女孩的回答與動作引起他的不滿,惡意的話語隨即脫口出:「我看是因為妳沒有朋友,所以只好一個人亂投球吧!哈哈哈!」

  「啪!」清脆的巴掌聲在空曠的球場上響起。

  時間似乎在一瞬間靜止了,女孩頭也不回的離去,而他呆呆的摸著臉上的紅印,女孩轉身前眼眶盈滿淚水的畫面,在他的腦中一遍又一遍的放映著。

  「難道……真被我說對了……我原本只是在開玩笑啊……」他喃喃道。

  他們的第一次見面,就在巴掌聲與女孩的淚水中不歡而散。這時,他還不知道,自己將會有多後悔曾說出那句話…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