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嗶嗶!隨著哨子聲響起,火車慢慢移動了起來

  梓星看著窗外,緊握的拳頭與肩膀不住顫抖。

  「妳還好嗎?」一旁的女孩看到了,不禁關心地問道。

  「我沒事,謝謝關心。」蒼白的臉上洩漏出內心的不安,但梓星依然逞強地否認著。

  「為什麼要把事情往肚子裡吞呢?雖然我們互不相識,不過能搭上同一班車,而且又坐在隔壁,這也是一種緣分呀!把妳的煩惱說給我聽,說不定會讓妳舒服一點喔!」

  「謝謝妳的好意,不過不用了!」斷然拒絕的話語中夾雜著一絲脆弱,卻又被冷漠緊緊包圍。

  「是嗎?我還要坐2個多小時的車,妳想說的話隨時可以跟我說喔!對了,我叫李思羽,思考的思,羽毛的羽,G大社工系一年級,妳可以叫我小思喔!」女孩彷彿沒注意到梓星的不友善,開開心心地介紹著自己。

  「妳對陌生人一向都這麼熱情嗎?」梓星苦笑著,漸漸卸下心防。

  「嘿嘿~我哥都嫌我超級雞婆又愛管閒事的說。」思羽不好意思的搔著頭。「而且,妳看起來不像壞人啊!」

  「唉!真是敗給妳了。」梓星無奈地嘆了口氣,緊握的拳頭也慢慢鬆開。「我叫夏梓星,夏天的夏,梓是木再一個辛,星則是天上的星星。如果我沒猜錯,妳應該是陳治偉的直屬學妹吧?」

  「咦!妳怎麼知道的?」

  「我也是G大的,中文系二年級,和妳系上的學姐已經當了兩年的室友呢!」

  「咦!誰啊?」思羽好奇地問道。

  「家佳、書瑜和珮怡都是我的好室友囉!」梓星淡淡一笑。

  「什麼!」思羽不敢置信地叫道。

  過大的音量自然引起了其他乘客的注意,被附近的老婆婆瞪了一眼之後,思羽才想起來自己還在列車上,連忙用雙手摀起嘴,那有趣的動作令梓星不禁輕笑出聲。

  「呵呵呵……」

  「學姐……」思羽緊張地拉了拉梓星的袖子。「那個老婆婆又要瞪我們了啦……唔!好可怕喔!」

  「是誰先引起別人注意的啊?」梓星淡然地問道。

  「ㄜ……這個嘛……是我……對不起……」隨著音量的減弱,思羽慢慢低下頭,臉頰因為感到不好意思而發紅著。

  難為情的感覺讓思羽不敢開口,而她率直又傻氣的表現則讓梓星想起了阿浩,憂愁再度回到梓星臉上,沉默就這樣在兩人間漫延開來。

  「那個……學姐……」過了好一會兒,終於找回勇氣的思羽小聲叫著梓星。

  「嗯?」

  「學姐是因為發現我是阿治學長的直屬才願意回應我的嗎……」一向都知道自己的個性過於雞婆,非常愛管閒事,但還是希望別人真心接受這樣的自己,而不是基於身分或任何理由,思羽暗自希望能得到否定的回答。

  「或許……有一部分吧……」梓星承認。

  「這樣啊……」思羽再度低下頭,為了隱藏失落的表情以及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。

  「我弟弟……我弟弟正在加護病房急救……」本以為兩人的交集就到此為止,但梓星卻忽然開口,交疊的雙手不住顫抖著。

  突如其來的坦白使思羽震驚不已,她終於了解梓星的哀愁與痛苦從何而來,安慰的話語在舌尖上打轉,然而,無論如何就是說不出口,只能沉默著。

  滴!滴!滴!

  被奇怪的水聲所吸引,思羽轉頭察看,只見鮮紅的液體正不斷從梓星的雙手間滴落。「學姐,妳的手在流血耶!」

  旁人的注視已經無關要緊了,思羽現在一心只想著要幫梓星止血,連忙從包包裡拿出面紙,然而攤開梓星的雙手後,她愣住了,那是被指甲所刺出來的傷口,而且還不只一個。

  「學姐妳……」欲言又止,在看到梓星臉上的表情後,思羽將注意力轉回傷口上。

  「謝謝妳……」思羽專注的神情和熟練的動作,不禁讓梓星想起那疲憊卻堅持照顧自己的室友,微微揚起的嘴角帶著苦澀。

  『是為了我幫她包紮而道謝,還是……因為我沒有追問……』思羽有些疑惑。

  「社工系的學生都很擅長急救包紮是嗎?家佳她們的技術也是一流的呢!」

  突然的問題拉回思羽的注意。「啊?我小時候常常受傷,不知不覺就學會如何處理了……好了!不過因為是用面紙包紮,所以很容易弄破,學姐要注意一下喔!」

  「嗯!我會小心的,真的很謝謝妳喔,小思。」梓星用著極為認真的語氣說道。

  「咦?不會啦!只是很簡陋的處理而已,學姐之後一定要重新包紮才行。」梓星認真的態度讓思羽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  隨著火車的行駛,兩個女孩的友誼正不斷增加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