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「那個,學姐……」

  「嗯?」

  「學姐……學姐妳的弟弟是什麼樣的人啊?」思羽猶豫的開口問道,有些擔心這個話題會讓梓星失去笑容,不過她有她的理由。

  「他喔……」梓星知道這個善良的女孩是好意,所以也沒有生氣,只是讓自己沉浸在回憶裡。「有點頑皮、愛搗蛋、有時候還有點霸道,不過也很貼心,每次我回家都會到車站幫我拿行李,也不管自己拿不拿得動,是個超級愛撒嬌的小鬼。」

  「哈哈!感覺很可愛呢!」梓星的回應讓思羽悄悄鬆了口氣。

  「是這樣嗎?」梓星拿出手機,顯示在螢幕上的是張兩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照片。

  「這是我弟弟阿浩。」梓星指著照片中的小男孩說道。

  「哇!真的好可愛喔!」

  「呵呵!這句話要是被他聽到一定會氣死,他最討厭別人說他可愛了。」梓星彷彿看到阿浩嘟著嘴抗議的模樣,不禁輕輕笑了起來。

  「沒關係,我相信好心的學姐不會出賣我的!」

  「妳確定嗎?」梓星反問道,笑容裡摻進一絲頑皮。

  「當然,有這麼溫柔笑容的學姐怎麼可能做那種事呢!」思羽指著照片說道。「嗯?奇怪,怎麼有兩個學姐啊?」

  「很抱歉,那個是我姊姊,後面的才是我。」

  「咦?學姐的姊姊?可是妳們看來根本一模一樣啊……」思羽的臉上寫滿了疑惑。「難不成……學姐是雙胞胎?」

  「嗯,是啊!」梓星點點頭。

  「好羨慕喔!我一直都好希望有個雙胞胎姊妹喔~可惜我爸媽只給了我一個笨蛋老哥,偏偏我今年暑假還要住他那,真是有夠倒楣的。」思羽越說越不滿。

  「要住哥哥家?」

  「對啊,我爸媽居然丟下我們出國去度二次蜜月,可是又不准我一個人住,因為他們會擔心,所以我只好去我老哥家了。」思羽的口氣極為無奈。「我現在就是要去他住的地方,其實那裡應該算是我們的舊家啦!我們小時候都住在那裡,後來爺爺去世之後才搬去奶奶家陪她的。」

  「其實有個哥哥也不錯啊~有事就可以找他幫忙之類的。」梓星安慰道。「我認識的兄妹中,大部分的哥哥都很疼妹妹,他應該也很照顧妳吧?」

  「嗯……是這樣沒錯啦……」思羽承認。「小時後我在操場上跌倒,腳踝扭傷得很嚴重,連一步都走不了,就只是坐在那裡哭,那時候我哥剛好經過,連原因都沒聽就趕緊抱我到保健室去。我上大學後,他一個月會打一次電話來,問我過的怎麼樣,跟朋友出去玩也都會記得帶紀念品給我,說不疼我絕對是假的。」

  「那很好啊!妳有一個很棒的哥哥嘛!」

  「這我知道啦!只是他有時候真的很欠扁,自以為是,還很喜歡亂藏我的東西,超級討人厭的說。」

  「兄弟姊妹之間都難免會吵吵架吧!我也是啊,以前常常被阿浩的搗蛋氣到連話都不想跟他說了呢!」梓星的笑容在想起阿浩的情況後消失,雙手慢慢握緊,似乎忘了它們受傷並包著面紙繃帶的事實。「是我太不成熟了,要是阿浩能夠沒事,讓他弄壞任何東西我都願意!」

  「學姐,妳的手!」思羽連忙抓住梓星,阻止她繼續加重傷口。

  「啊!」聽到了思羽的驚呼聲,梓星赫然回過神,發現自己竟然徹底辜負了好心女孩的好意。「抱歉,妳好不容易替我包紮的,卻被我……」

  「沒關係啦,重要的是學姐妳的手……」思羽眉頭緊皺。『學姐的手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……』

  「抱歉,這是我的壞習慣。」梓星歉然一笑。「因為痛苦總有額度限制的嘛,所以……只要我的身體感到痛苦,我想……我的心就不會那麼痛了吧!」

  「這……」梓星的回答完全出乎思羽的意料。『怎麼會有這麼傻,傻到讓人心疼的人……』

  「抱歉,嚇到妳了嗎?也是啦,哪有人會跟我一樣蠢啊!」笑容裡滲出苦澀,與眼底透出的傷痕一同閃過。

  雖然梓星緊繃的神情有稍微紓緩,可思羽的心情依然好不起來,她本來就很容易被他人的情緒影響,那麼逞強的笑容是不可能瞞過她的。『我到底……我到底……該說些什麼好呢……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