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「嘿你!」

    背後一個聲音傳來。

    我沒理他。

    「嘿!就是你!」

    聲音再次響起。

    「叫我?」

    我冷淡地回頭。

    「沒錯!就是你!」

    那是一個大概20歲左右的小夥子,帶著一頂純白的帽子,稚氣的臉龐還殘留著天真的氣息。

    又或許是愚昧。

    「找我有什麼事?」

    雖然,我其實很明白他想做什麼,但還是問了。

    「我們來……來打牌吧!」他的回話出乎我意料。或許是太興奮了吧,不但講話結巴,甚至連自己講錯了都沒發現。

    「我對打牌沒興趣,你找別人陪你去玩吧!」懶得糾正,我轉頭離開。

    「等……等一下,我說錯了,是鬥牌才對!」小夥子滿臉通紅的大叫著。

    礙於該死的規定,我只好停下腳步。

    「你真的知道什麼是鬥牌嗎?」我嚴肅的問。

    「知道啊~就是鬥骨牌嘛~~連三歲小孩都知道。」看到自己的話語終於發揮作用,小夥子更加興奮了。

    「我問你,你真的知道什麼叫做『鬥骨牌』嗎!」我一字一句的吼了出來。

    「我…知道啊,規則和賭注也是。」

    小夥子似乎嚇了一大跳,臉上的嘻皮笑臉退去了,取而代之的是疑惑與不解。

    「你知道要賭上自己的性命嗎?」見他點頭,我心中的憤怒更加強烈。

    「你既然知道要賭命,為什麼還想進行遊戲?難不成你把它當兒戲嗎?還是你能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輸!?」

    那小夥子愣住了,似乎從來想過這個問題。

    「『鬥骨牌』簡稱鬥牌,是某個愚蠢的政治人物想出來的鬼東西。當時的地球陷入環境汙染與人口過多的問題,嚴重的環境汙染使人們只能住在特殊設計的獨棟房子裡,要是離開屋內過久就有喪命的危機,但空間的限制卻讓許多無殼蝸牛們有錢也買不到房子,買不到只好去搶,犯罪率節節升高。於是某個高官私下請眾多科學家與工程師發明了奇怪的機器,創造了這個遊戲。」

    「『只要你想,就可以為了房子來一決勝負,只不過輸了的代價就是喪命。』這麼愚蠢的規則當然不會受到有房子的人們歡迎,於是追加了一條受到挑戰就不能離開,否則會直接受到控制系統死亡懲罰的規定。」

    「每個人都拿到了一頂特殊的帽子,在決鬥時,雙方會被傳送至異空間,有房子的人的房子會被收進帽子中做為賭注,只要你搶到對方頭上的帽子,並喊出『鬥牌』,作為賭注的房子就會朝著另一方倒下來,不過如果站在10公尺內也會被波及到。」

    「這個愚蠢的遊戲開始了。犯罪率降低了,抱持著『想要存活就提出決鬥,不然持續在室外也一樣是死路一條!』這種想法的人們開始了你死我亡的鬥爭,大幅降低了人口密度,用殘酷的方式解決了人口過多的問題。」

    「雖然人口減少了,但是因為房子的壽命以及人類的貪念,這愚蠢的遊戲依然不斷在進行著,甚至被拿來當娛樂,還流傳出了『鬥牌是成年儀式』這種荒唐的流言!」

    「我……」聽完我的一番言論,小夥子滿臉羞愧,最初的血氣方剛已經消失無蹤。

    「你願意安靜聽完我這個老頭的長篇大論就代表你還有救,把決鬥取消吧!」

    「我……收回鬥牌……」小夥子邊說邊把帽子取下。

    沒什麼要說的了,我轉身離開。

    「那個……我……我會把這件事傳下去的……一定會!」

    沒有回頭,只是舉起一隻手表示我聽到了。

 

    拉了拉自己那頂發黑的帽子,年輕時荒唐的行徑都被清楚刻劃在上面。

    「200勝……真是愚蠢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